陆予默

并不甜的小甜饼(甚至还奇怪)

“诶欸!道爷!道爷留步!”一个路人追上陆永,“道爷,这山岗最近闹鬼闹得厉害啊!”路人拍拍陆永的肩膀,“要不您……”

  “你…你竟然跟我说话吗!”

 面

  “这是我当道士以来第一次,有人和我说这样的话!”

 目

  “你可以说是勇气可嘉了!”

  狰

  “胆子大到难以置信啊你!”

  狞

  “啊啊啊啊啊!鬼啊!!!!!”

  今天的陆永,成为平易近人的道长了吗?

  

  大家好,我叫陆永,是一名道士,我觉得我的师兄弟都不太喜欢我。

  你看,我被他们指使到那么远的山岗来做任务,他们看见我都嫌烦。

  其实只是想让陆半仙去除鬼罢。  


  传闻西山山岗最近有恶鬼闹事,听说那鬼长发如瀑,墨发青衣,似乎是名女鬼。


  那个人喊着“鬼啊”就跑了,明明没有鬼啊。。。

  陆永回头看看那个人冲下山岗的背影,心里觉得奇怪。

  “哟,还剩一个啊。”

  陆永回头,只见一青衣白面的女子低头缓步走来,只几步竟闪到了眼前。


  惨白的皮肤,不整的衣冠,一看就是冤死的良家妇女。再看这虚幻的步法,妥妥的冤魂啊。


  陆永:“是只狐妖啊。”还是公的……

  狐妖:“你!你怎么知道!”

  陆永见过的妖怪比你见过的人还多。

  

  难道他就是任务?陆永上下打量了一下这只狐妖。

  这么简单的任务,果然自己是被打发了么……

  陆永:“你…你就是那个闹事的女鬼吗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是!”狐妖慢慢后退,这个人可能不像之前那么好惹。

  那打不过就跑!

  陆永使出一道捆仙绳,将狐妖束缚在原地!

  “诶诶诶!等等!有话好好说!!”狐妖眼见陆永要放招干倒他了,拼命制止。

  这个人怎么还有捆仙绳啊啊啊啊啊!!

  “我我我我没做什么杀人放火的事啊!”

  陆永:“可师兄说你已经杀了好几个人了。”

  “那那不是我啊!”狐妖悲,“我那是想吓跑他们啊!”

  

  陆永:“所以,你叫东方晓,然后发现有只比你厉害的鬼在吃人,然后你没办法阻止它,只能自己吓跑路人?”

  东方晓:“……”

  东方晓:“啊对对对。”

  陆永:“那我们就去找它吧。”

  东方晓:把我说的‘厉害’放在哪里啊!

  “反正解决它就可以了不是吗?”陆永向前走,“是这边吧。”

  东方晓:“不是!”


  东方晓:“诶,道长,要不还是回去吧,那个鬼……还挺凶的。”

  陆永:“没事,我不怕。”

  东方晓:“诶不是,道长,我怕…”

  陆永:“没事,你可以在后面看着。”

  东方晓:“诶不是——”

  东方晓还没说完话,一个踩空,就往山下坠去!

  东方晓:“我*——”

  在东方晓掉下的一瞬间,青灰色的影子闪来,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 陆永一边抓住东方晓,一边掐剑诀,御剑托起东方晓。直到东方平稳回到山路上才撒手。

  东方晓:这招都不管用吗。。。

  

  结果还是摸到了厉鬼活动区域附近,东方晓叹气,要不还是拼了这几十年修为去干掉它吧,“道长,你就在这里……”

  陆永已经走到活动区域里面了!

  东方晓冲上去,一把抓住陆永的手,“你怎么就过来了!”

  “没事啊…”陆永不解地看他。

  “东方?”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。

  东方晓回头就是一个狐火。

  但是厉鬼连躲都不躲,硬抗下那个火球之后,笑嘻嘻地绕着他俩转圈圈。

  厉鬼:“东方,你不会以为你又叫个道士来,就能解决掉我吧。”

  东方晓挡在陆永身前,脑子里在想应该怎么带人逃跑。

  这个道士看起来还挺瘦的,应该没有那么重吧。

  不管怎样都好,跑出这座山就好了!

  在东方晓和厉鬼的激烈对战中,陆永突然甩出一张黄符,“刷—”一下就把那个女鬼困在原地!

  东方晓:???

  厉鬼:???

  东方晓:“又…又是捆仙绳?”

  陆永:“不是,就是普通的禁锢术。”

  普通???

  陆永:“而且加了一点阳炎术,被困住会难受一点。”

  厉鬼:“你搞偷袭!你无耻!”

  陆永:“师傅说什么手段都可以的。”

  厉鬼:“不是,等等!我我我我也有委屈啊!”

  厉鬼:“我原是大户人家的小姐……”

  陆永又使出了三味真火,直接把那个厉鬼给烧没了!

  东方晓:???

  陆永干完拍拍手:“师傅说不能信她的鬼话。”

  

  今日胜负:东方晓的败北。


  东方晓看向身边的道士,恍惚间觉得自己在做梦。鬼使神差的,他跟上了道士的步伐。

  东方晓:“你那么厉害,教教我呗!”

  陆永:“这个…这个妖学得了吗……”

  东方晓:“诶呀,教能学的就行了嘛!比如什么禁锢术,什么三味真火之类的。”

  陆永:“那…和我去问问师傅?”

  东方晓迎着晨曦,扭头看他,琥珀色的眸子发着光。

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曼倩:“所以为什么要给你浪费那条捆仙绳啊。”

  东方晓:“谁叫我气宇不凡,修为通天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